曾与表哥数梅花
 
 

【歌欢】长歌一醉欢(八)

寂静的酒馆中,此刻只有两个人。一个美丽的少女,一个英俊的男人。

林仙儿偎依在秦歌怀中,用手玩弄着他脖子上的红丝巾,一脸甜美的笑容。

秦歌也在笑。但他那如雕琢出的五官非但没有被这笑容柔和半分,反而更加锋利了,就像出鞘的刀刃。

秦歌没有说话。林仙儿也没有开口,依旧甜甜地笑着。

林仙儿还在等。她从来都是一个很有耐心的女人,因为她知道男人都喜欢主动。她以前已经在李寻欢那里栽过一个跟头,此时她绝对不能再输第二次。

秦歌喝了一杯酒,突然开口道:“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。”

林仙儿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秦歌道:“为什么男人都会被你迷住,对你无法抗拒。”

林仙儿轻笑道:“是吗?”

秦歌道:“因为你的确很擅长勾引男人。从你进门开始,就一直在勾引我。”

林仙儿微微怔住了。

秦歌道:“首先,你一直在对我笑。你的笑就是你对付男人的第一件武器。毕竟一个爱笑的女孩子,就算容貌并不美丽,也总归不会让人生厌。”

林仙儿虽然还在笑,但她的笑容已经开始有些凝固了。

秦歌看着林仙儿的眼睛,道:“而你勾引我的第二件武器,就是你对我的恭维。没错,男人都是喜欢被人恭维的,尤其是被女人恭维,更何况是一个美丽的女人。”

秦歌继续说道:“第三件武器,就是你很听话。我让你喝酒你就喝,绝不多说一句话。因为你知道,男人都喜欢温柔听话的女人。”

秦歌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,就像天上的星星。他的眼神也并不锐利。但林仙儿此刻却有些不敢直视他的目光。

秦歌道:“然后,你又表示了对我的关心。虽然你我只是初见,但你的言语和目光中却对我充满了关怀和体贴。这就是你勾引男人的第四件武器。我不得不承认,这四件武器你用得实在是十分熟练。一百个男人里,只怕有九十九个都要拜倒在你的脚下。”

林仙儿的眼神黯淡了下去,她轻轻叹了口气,垂首道:“可惜秦大侠是那第一百个。”

秦歌轻轻抓住林仙儿的手,微笑道:“所以,你对我用了最后一招,也是你的杀手锏。这是女人最原始的武器,却也是对付男人最有效的一件武器。”

林仙儿的脸似已红了,低声道:“秦大侠的心实在是深不可测,我不敢……”

秦歌放开林仙儿的手,低头下去,轻笑道:“你都已经躺在我怀里了,还有什么不敢?这样做的女人,你还是头一个。”

林仙儿的眼神明亮了起来,肆无忌惮地用手勾住秦歌的脖子,娇笑道:“那不知秦大侠敢不敢呢?”

秦歌微笑道:“我不敢。”

林仙儿嫣然道:“这有什么不敢?”

秦歌道:“因为你太美了。”

林仙儿将脸凑了过去,在秦歌耳畔柔声道:“美丽的女人难道会咬人吗?”

她吐气如兰,弄得秦歌耳朵有些微微发痒。此时就算是瞎子,闻到她身上的香味,也会意荡神驰,难以自持。

秦歌依旧坐在那里,稳若泰山,微笑道:“她们不会咬人,但是会吃人,将男人连皮带肉吞下去,连骨头都不剩。”

林仙儿娇笑道:”你怕我会吃了你?”

秦歌道:“我简直怕的要命。”

林仙儿吃吃笑道:“想不到鼎鼎有名的秦大侠居然这么怕女人。莫非秦大侠不是个真男人?”

秦歌微笑道:“哦?”

林仙儿笑道:“若是真男人,这种时候就应该主动一些。”

秦歌笑了起来,一把扯下林仙儿长长的外衣,张开手臂将她紧紧抱在了怀中,问道:“是这个意思吗?”

林仙儿浑身颤抖起来,娇喘道:“再抱紧一些。”

秦歌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紧紧抓住林仙儿的胳膊,她白玉一般的手臂上登时显出了红痕。

林仙儿似乎浑然不觉,脸上泛起红晕,整个人都处于兴奋和激动之中。

这时,秦歌左手突然一扭,只听清脆的“咔嚓”一声,林仙儿的右臂竟被生生扭断。

巨大的疼痛袭来,林仙儿顿时清醒过来,从秦歌怀中跳起,失声尖叫起来。

秦歌饶有兴趣地看着林仙儿,忽道:“我现在很想知道一件事。”

林仙儿的脸上已出现泪痕,但仍旧尽力保持着优雅,道:“什么事?”

秦歌微笑道:“一个女人的手若是断了,男人还会不会喜欢她。”

林仙儿终于明白,原来自始至终,秦歌都没有被她勾引。他只是在陪她演戏,为的就是让她放松警惕,然后达到目的。

林仙儿绝望了,用另一只手捂着肩头断骨处,歇斯底里地叫道:“秦歌,你简直不是个男人!”

秦歌笑得更开心了,道:“林仙儿,你是不是觉得,男人都会被你迷住,都不忍心杀你?”

林仙儿没有回答,但她的身子已经因为疼痛开始颤抖起来。

秦歌道:“你的确很美丽,若在以前,我或许真的会被你勾引。但是现在不会了。因为我遇到了一个人。一个人的心中若已有所牵挂,就不会再被别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绊住。奉劝你一句,不要把天下男人想得都一样。”

他无视林仙儿怨毒的目光,气定神闲地喝了杯酒,又道:“不过你放心,我是不会杀你的,因为阿飞还没有看清你的真面目。在此之前,我也希望你莫要死了。”

林仙儿恨恨道:“阿飞与你非亲非故,你为何要多管闲事?他根本不认识你,他的朋友只有……”

林仙儿突然住了口。

秦歌微笑道:“看来你还不是很笨。”

林仙儿咬牙切齿,一字字道:“李寻欢!”

秦歌道:“林仙儿,我这次只是给你一个教训。如果你能从中学到些东西,我想你以后还能活得长一些。”

林仙儿这时方才意识到自己错的有多么愚蠢。她既高估了自己的魅力,也低估了秦歌与李寻欢之间的感情。若是她能早一些发现这个问题,今晚她就根本不会来找秦歌。

林仙儿气急败坏,叫道:“秦歌,你果然不是个男人。因为你根本不喜欢女人,你喜欢的是李寻欢!难怪你们两个能勾搭到一起,你们不要脸!”

林仙儿的五官因为愤怒扭曲起来,她美丽的脸庞此刻显得格外怨毒可怖。

秦歌静静看着她,轻声叹道:“林仙儿,你为什么总要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想得那么不堪?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,男人之间的友情是可以很伟大的。”

男女之间的爱情固然热烈,但男人之间的友情却也可能来得更加深刻感人。一个女人若以为自己能够插足两个男人之间,挑战他们的感情,那她只会败得一败涂地,一塌糊涂。换言之,如果一个男人的友情能够轻易被女人从中挑拨破坏,那么他与这个女人的感情也注定不会长久。

林仙儿没有再说话,默默抓起外衣披在身上,狼狈地出了酒馆。她到来的时候有多么优雅,离开的时候就显得有多么笨拙。

秦歌喝完了壶中最后一滴酒,林仙儿临走前咒骂他的话依然在脑中回响。他不由得想起了李寻欢,不知他此刻在干什么。

秦歌轻轻叹了口气,他觉得自己的心此刻也与这只酒壶一样空。

02 Jan 2023
 
评论(6)
 
热度(5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风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