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与表哥数梅花
 
 

【歌欢】长歌一醉欢(九)

清晨,天刚刚亮,有薄雾。

李寻欢提着酒瓶,一个人沿着山泉慢慢地走着。

忽然,一阵淡淡的梅香扑鼻而入,眼前已出现了一片梅林。

初冬,梅花已渐渐开放。

李寻欢停下了脚步,借着清晨的阳光看着枝头傲寒挺立的朵朵梅花,不禁有些痴了。

不知道这棵树上的梅花已开了多少朵。

梅林的尽头有一座木屋,想必就是阿飞的住处了。

李寻欢按捺住心中的激动,缓缓走了过去。

木屋的门是半开着的。李寻欢敲了敲门,良久无人来应。

李寻欢心下起疑,推开了门。

屋里没有人。

李寻欢四处查探,发现屋里有两间卧房。一间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橱,床头摆着一件衣服,看身量像是阿飞的。另一间则还带着一张桌子,桌上放着一只小巧的梳妆匣。

李寻欢虽然知道阿飞已和林仙儿住在了一起,但却没有想到他们竟是分开睡的。

厨房中还剩有半壶没喝完的茶,闻起来似乎已放了几天。

显然这屋中已有几日没人住了。

门没有锁,阿飞甚至连衣服都没有拿走,这说明他们是匆忙离开的,而且已不会再回去。

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能让他们突然离开?

李寻欢想不出,他的心中突然有了种很不好的预感。

阿飞并不是会逃避的人,以他的剑法也很难会陷入被人追杀的境地。

那么问题一定出在林仙儿身上。

李寻欢走进了林仙儿的卧房,想看看能不能找出什么线索。

床上铺着淡青色的被褥,看起来有些凌乱。床板下面,似乎有些歪斜。

李寻欢走上前去,一把掀起了床板。

果然,床板下面竟然有条密道。

李寻欢想也没想,便翻身钻进了密道。

密道并不长,不到半个时辰,就到了出口。

李寻欢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这条密道的出口竟然在另一张床下。

这张床十分奢华。丝绸制成的床幔上挂着精致的流苏,软软的被子上绣着精美的苏绣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幽香。这实在是一张让人躺下就不想起来的床。

一个红衣小姑娘正坐在床前的梳妆台上绣花,看到李寻欢突然出现却也不惊,似乎对这种情况早已司空见惯。

还未等李寻欢说话,小姑娘已开了口,道:“你来晚了,我家小姐不在。”

李寻欢道:“你知道我要找谁?”

小姑娘道:“来这里的人自然都是来找我家小姐的。”

李寻欢问道:“你家小姐可是林仙儿?”

小姑娘看着李寻欢,突然了笑起来,道:“我看你也不像个傻子,怎么问出来的问题这么傻?我家小姐自然是林仙儿,这整座楼都是她的住处。”

李寻欢问道:“她去了何处?”

小姑娘道:“你突然闯进来,我还没来得及问你是谁,你反倒先来问我这么多问题。”

李寻欢无奈,只好道:“在下李寻欢。”

小姑娘眼睛一亮,道:“你就是大名鼎鼎的小李探花?”

李寻欢点了点头。

小姑娘仔细打量了一下李寻欢的脸,摇了摇头道:“我不信。”

李寻欢叹道:“你不信?”

小姑娘眨着眼睛道:“听说小李探花是个年华逝去的中年人,并不怎么起眼。所以你一定是在骗我。”

李寻欢苦笑道:“难道我的模样并非如此吗?”

小姑娘叹了口气,道:“想不到你的脸生得这么好看,眼睛却不怎么好使。可惜,可惜了。”

李寻欢无奈笑了笑,道:“只可惜姑娘不是大夫,不然我一定来找你看眼睛。”

小姑娘吃吃笑道:“看来为了你,我也得从现在开始学习医术了。不然以后人们说小李探花英俊潇洒,身手不凡,可却是个瞎子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李寻欢只得苦笑。他一向能言善辩,但面对这样伶牙俐齿的女孩子,他却也不知该如何是好,所以他只能笑。

小姑娘道:“我问完了你是谁,你怎么不问我是谁?”

李寻欢只得问道:“敢问姑娘芳名?”

小姑娘笑道:“我没有姓也没有名。我是小姐买来的,就跟着她姓林。小姐喜欢叫我铃铃,所以我就叫铃铃。”

这时,只听门外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铃铃叹了口气,将手上的绣花针往绣棚上一插,嘟囔道:“早不来晚不来,偏偏这个时候来。”

门开了,进来的是一个身穿黑衣的男人。

李寻欢向来不是个容易吃惊的人,但此刻在这里见到这个人,他也不由得吃了一惊。

因为那人正是郭嵩阳。

郭嵩阳绕开铃铃,径直往床边走去。但当他看到坐在床上的人竟是李寻欢时,惊得嘴巴都合不拢了。

二人看着对方,良久,竟是谁也说不出话来。

铃铃突然笑了起来,道:“原来你们两个认识。只是你们现在这个样子,让人产生什么误会也未可知。”

郭嵩阳这才回过神来,转过头,盯着铃铃问道:“林仙儿呢?”

铃铃道:“我家小姐不在。”

郭嵩阳脸色一沉,厉声道:“她分明天天都在。怎么我来了,她反倒不在了?”

铃铃嘟起了嘴,道:“小姐前些日子说她有事,要出去一些时日。你对我这么凶干什么,你忘了你每次来是谁给你叠被铺床的吗?”

郭嵩阳已经说不出话来了。

李寻欢问道:“你可知道她去哪儿了?”

铃铃道:“小姐又没说,我怎么知道。”

李寻欢问道:“那她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?”

铃铃道:“至少也得三五个月以后。”

李寻欢叹了口气,他突然很想喝酒。

李寻欢和郭嵩阳正坐在小楼的屋脊上喝酒。

喝了一坛酒后,郭嵩阳终于开了口,道:“李兄,我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会在那里见到你。”

李寻欢道:“我也没有想到会见到你。”

郭嵩阳笑了笑,道:“我们毕竟都是男人,喜欢找女人做那种事情也很正常。”

李寻欢这才发现郭嵩阳误会了自己,忙道:“郭兄误会了,我并非喜欢去找女人。”

郭嵩阳一愣,手中的酒差点洒出去,惊道:“难道李兄真的喜欢男人?”

李寻欢闻言也是一惊,不由得咳嗽了起来。他喘了口气,道:“郭兄何出此言?”

郭嵩阳道:“今日我去找林仙儿时,在楼下听到了一些关于李兄的传闻。”

李寻欢问道:“什么传闻?”

郭嵩阳面有难色,道:“她们说李兄并不喜欢女人,所以当初才会甘愿把自己的未婚妻拱手让给龙啸云。”

李寻欢又拼命咳嗽了起来,咳得背都快直不起来了。良久,方开口道:“还有吗?”

郭嵩阳道:“她们还说,李兄喜欢秦歌,和他有……有那种关系。”

听到秦歌的名字,李寻欢这次咳也不咳了,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李寻欢想起了秦歌。他这一生朋友遍天下,但像秦歌这样的朋友却不多。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并不算久,但他只觉每次想起秦歌都会心头一暖。那个年轻人就像他脖子上系着的红丝巾一样,热情温暖,充满着朝气和活力,熨帖着他孤独的心。

这样的秦歌,李寻欢是不忍心看到他受到任何伤害的。他当初之所以离开秦歌,就是怕给他带来麻烦。只是没想到,如今麻烦还是找上了门。他的名声倒不重要,反正自己早已习惯了世人的误解。但秦歌不同,他还年轻,大有前途,不能因为自己而被平白污了名声。

李寻欢叹道:“我对不起秦兄,是我连累了他。”

郭嵩阳问道:“所以这些传闻乃是谣言?”

李寻欢苦笑道:“简直是天大的谣言。”

郭嵩阳道:“若是查出始作俑者,我一定替你杀了他。”

李寻欢道:“我已经能猜出那人是谁了。”

郭嵩阳问道:“谁?”

李寻欢道:“林仙儿。”

郭嵩阳冷笑道:“难怪我们今天找不到她。原来她早已算准我们会去找她算账,所以早早地就躲起来了。”

李寻欢道:“其实我今天去找林仙儿,本是为了打听一个人的下落。”

郭嵩阳问道:“谁?”

李寻欢道:“阿飞。”

李寻欢于是简略说了自己如何找去林仙儿的小楼之事。

郭嵩阳沉吟道:“林仙儿离开三五个月,绝非仅仅是为了传谣之事躲避你。”

李寻欢问道:“你很了解林仙儿?”

郭嵩阳道:“我认识她很久了。虽然我并不常去找她,但她做的那些事我都有所耳闻。”

李寻欢沉默片刻,缓缓地道:“你不在意?”

郭嵩阳道:“因为我知道,我和她之间不过是相互利用罢了。她能满足我,令我愉快,这已足够。”

李寻欢道:“她经常在那里吗?”

郭嵩阳点了点头,道:“我都是去那里找她,她也经常在那里跟其他男人约会。至于她还有没有别的住处,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李寻欢沉吟道:“所以如今她匆忙离开,一定是有什么大事。她还带上了阿飞。她做的那些事情,只怕阿飞都还被蒙在鼓里。他在这方面太过单纯,我担心他会受到伤害。”

郭嵩阳道:“所以你准备找到他,把事情都告诉他?”

李寻欢道:“我必须让他看清林仙儿的真面目。”

郭嵩阳道:“如果这就是林仙儿的圈套呢?说不定她故意带走阿飞,就是为了要引你跳进去。”

李寻欢道:“我知道。可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,你虽然明知是个圈套,但还是要往里面跳。”

郭嵩阳喝了一口酒,缓缓道:“阿飞能交到你这个朋友,真的是不虚此生。”

无论是谁,只要能交到李寻欢这样的朋友,都是不虚此生。


(作者:冷圈生存不易,喜欢请三连。)

25 Mar 2023
 
评论(7)
 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风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