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与表哥数梅花
 
 

【歌欢】长歌一醉欢(十一)

天还没亮的时候,李寻欢就已醒了。

他坐起身来,看了一眼一旁躺在榻上的秦歌,他微微打着鼾,看起来睡得十分香甜。

昨晚秦歌与他喝酒喝到了半夜,秦歌喝得大醉,一头便倒在了卧榻上。

李寻欢看着秦歌的睡颜,突然有些羡慕,因为他昨夜几乎根本没睡。

无论是谁,当你知道明天就要死的时候,都是很难入眠的。

李寻欢悄悄起了床,用冷水洗了把脸,换上了铃铃昨日给他买来的一身白衣。他的身材本来既不胖也不瘦,但这些年因为生病而清减了许多,更显得腰身纤细。

他又对着镜子梳了梳自己微卷的头发,抓起一束用一条白色布带扎了起来。

就算要死,也要干净体面地离开。

李寻欢走到窗前,打开了窗户。

太阳刚刚升起,窗外梅花开得正盛。幽幽的梅香扑鼻而入,温暖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让他的精神好了许多。

李寻欢闭上了眼睛。

今天就是决战的日子。他知道,即便是拼尽全力,自己的胜算也很小。他很有可能根本活不过今晚。那么这就是他最后一次享受阳光了。

阳光如此温暖,梅花如此美丽,为什么人生却这么短?

这时,铃铃走了进来。

李寻欢俊朗的侧脸被阳光勾勒上了一层柔和的光,在一身白衣的映衬下尤为好看,看得铃铃有些呆了。

铃铃咬着嘴唇道:“你今天打扮得这么好看,是要出去约会,对不对?”

李寻欢点了点头,微笑道:“对。”

铃铃看了一眼躺在榻上的秦歌。

秦歌翻了个身,仍在呼呼大睡。

铃铃的眼圈突然有些发红,低声道:“你不叫醒他?”

李寻欢道:“他睡觉的时候不喜欢被人打扰,让他再多睡会儿吧。”

铃铃低下头,道:“你去跟别人约会,他醒来了会很难过的。”

李寻欢道:“你已知道我要约会的人是谁了。”

铃铃道:“我还知道,你这一去就不会回来了。”

大颗的泪水从铃铃眼中滚落。她忙别过头,不愿让李寻欢看到。

李寻欢道:“等他醒来,替我对他说声对不起,原谅我不辞而别。”

铃铃道:“既然这么痛苦,为什么还要去呢?”

李寻欢柔声道:“等你再长大一些就会明白,有些事情你纵然不想去做,却也非做不可。”

铃铃道:“所以他也会明白?”

李寻欢道:“他一定会明白。因为如果换做是他,也会这样做。”

他看了看秦歌,又咳嗽了起来。

铃铃道:“那如果你们两个人一起去呢?胜算会不会大一些?”

李寻欢摇了摇头,道:“上官金虹要找的人是我,不是他。他已经为我做了太多,我不能再把他卷进危险中。”

他苦笑一下,心中默默道:“秦兄,我能有你这个朋友,已经死而无憾了。希望你以后能一生快乐,活得长长久久,莫要像我这样。”

李寻欢叹了口气,推开了门。

这时,只见郭嵩阳迎面走了进来,大声道:“怎么我刚回来,你就要走了?”

他的手上提着一只酒壶,看起来醉醺醺的,身上也全是酒气。

李寻欢道:“昨夜未见郭兄,原来是去作长夜之饮了。只是郭兄喝酒为何不叫上我?”

郭嵩阳笑道:“昨夜我本想去找你,只是看你与秦兄喝得正酣。二人对饮最好,若再多一个人,岂不是太挤了些?”

他突然压低了声音,左手搭在了李寻欢肩头,道:“而且你知道,美酒和美人最是相配。”

李寻欢笑道:“原来……”

他刚说出这两个字,只见郭嵩阳右手出手如电,瞬间已点中了他全身七处大穴。

李寻欢整个人已倒了下去。

铃铃大惊,赶忙扶住李寻欢,失声道: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

郭嵩阳的脸上瞬间恢复了清醒,花岗岩一样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沉声道:“扶他到床上去,四个时辰之后他自然会醒。到时候告诉他,与上官金虹决斗的机会不是时常都有,我不想错过。”

这时,只听一人朗声道:“若是我也不想错过呢?”

郭嵩阳转过头,只见秦歌不知何时已醒了过来,正坐在榻上,悠闲地看着他们。

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身上,他脖子上的红丝巾尤为鲜艳。

郭嵩阳脸色一沉,道:“决斗就像喝酒。两个人对饮才好,多一人就无趣了。”

秦歌站起身来,缓缓走到郭嵩阳面前,笑道:“可我偏偏是个酒鬼,说什么也不想放过眼前的好酒。这可如何是好?难道我们两个先要斗一场吗?”

铃铃失声道:“你们……你们两个是要争着替他去?”

她看向秦歌,道:“你早就知道了,对不对?”

秦歌微笑着点了点头,道:“数日前我收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,信中对我告之了此事。所以我才会特地赶来。”

铃铃道:“你可知道是谁给你送的信?”

秦歌一字字道:“是一个想要我死的人。”

铃铃失声道:“是小姐!”

郭嵩阳冷冷道:“林仙儿替上官金虹下了战书,是想让李寻欢死。然后她又告诉了你,是想让你去替李寻欢死。不管你们谁死了,她都能达到目的,真可谓是一箭双雕。”

秦歌叹道:“是我失算了。我以为折断她一条胳膊就能让她消停些,没想到她比我想象的更加丧心病狂。早知如此,我当初在酒馆就应该杀了她的。”

铃铃道:“你既然都知道,为什么不告诉李寻欢?”

秦歌道:“因为我知道,他一定不愿让我知道。他怕我会担心他,为他拼命。他就是这样一个人,心里永远想着别人,却从不关心自己。”

铃铃看着秦歌,眼圈已红了起来,道:“那你呢?你不也一样吗?”

秦歌笑了笑,道:“一个总是关心别人的人,也得需要一个人去关心他,不是吗?不然活在这世上岂非太孤独,太寂寞了。”

铃铃叹道:“直到现在,我才明白你们之间的感情。你们的感情分明这么让人感动,为什么小姐偏偏见不得你们好,要千方百计破坏掉呢?”

秦歌道:“破坏别人感情的人,自己的感情也不会长久。”

郭嵩阳握紧了手中的铁剑,转身便要出门。

秦歌一个箭步抢了过去,拦住了他。

郭嵩阳的脸上掠过一丝震惊,冷冷道:“让开,我不想与你动手。决斗之前,我不能折了杀气。”

铃铃突然大声哭了出来。

秦歌问道:“你哭什么?”

铃铃道:“我本来以为这世上一个好人也没有。我从小跟着小姐,她告诉我人都是虚伪的,人与人之间只有相互利用罢了。一个人若要活命,就必须欺骗别人,利用别人,千万不能讲道义。可如今看到你们二人竟要为他去送死,我才明白,原来这世上真的有人会为了情义而牺牲自己。”

郭嵩阳冷冷道:“收起你的眼泪,我最不喜欢看到女人哭。我不是去白白送死的。”

秦歌问道:“难道郭兄能打败上官金虹和荆无命?”

郭嵩阳哼了一声,不置可否。

秦歌道:“我想我已经猜到你此去的真实意图了。”

郭嵩阳道:“你知道?”

秦歌道:“因为我跟你想的一样。”

郭嵩阳神色微动,道:“那就应该让我去。你留下来,对他也更好。”

秦歌叹道:“郭兄,何必要做这种无谓的牺牲呢?如果有个法子既能达到目的,也没有人会死,岂不是两全其美?”

郭嵩阳目光闪动,道:“你有什么法子?”

秦歌道:“让我去。”

郭嵩阳道:“你能打败他们?”

秦歌笑了起来,道:“莫要忘了我的名号是铁人。”

他整了整脖子上的红丝巾,笑道:“我这身上已挨过至少四百多刀,可我到现在还活的好好的。”

说完,他便头也不回,大步走出了门。

02 Apr 2023
 
评论(4)
 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风凝 | Powered by LOFTER